我区猪肉价格冲高后稳定并小幅度回落
时间:2019-01-09 13:20 浏览量:1
 20181226日起至201913日,我区猪肉价格受到生猪出厂价上涨影响,零售价格持续上涨,其中,鲜猪肉中段肉平均售价在瘟疫前为13元上涨至每斤20元,上涨了53%;精瘦肉平均售价在瘟疫前为13元上涨至每斤20元,上涨了53%;排骨平均售价在瘟疫前27元上涨每斤32元,上涨了18%13日至5日猪肉开始滞涨基本稳定,5日起我区猪肉价格出现小幅回落。

12月以来,区发改局采取三大措施做好非洲猪瘟相关商品价格监测预警工作。 一是启动生猪及猪肉价格监测预警机制,及时掌握价格动态,对猪肉、蛋类、水产等14种农副产品实行向每日一报制度。二是强化市场监督检查,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组织检查组分别前往辖区内东菜、西菜、南菜、石崎、新门和龙宫六个市场及开元盛世大润发超市、浮桥友谊超市等生猪市场进行价格监测和巡查。三是认真落实调控机制,启动平价商场价格调控。目前我区在百汇、新华都、友谊超市等5家设立平价商场,从一月中旬起按照市局部署全面启动平价销售机制,主要包括肉、蛋、油菜等品种进行价格补差销售,有效遏制我区生猪、猪肉价格每天均呈上涨趋势。

 

鲤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