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发改局启动六家平价商店销售机制
时间:2019-01-16 13:21 浏览量:1

为稳定非洲猪瘟防控期间以及春节、元宵期间的市场物价,15日上午,鲤城区发改局在大润发鲤城店启动2019年鲤城区春节期间平价商店销售方式,保障居民基本消费需求。时间将持续到2019228日,共计45天,相较去年增加14天。

鲤城区发改局局长易文腾(右)与商场负责人为定点平价商店揭牌

政府定点平价商店牌匾

此次在辖区内共启动了大润发鲤城店、新华都展览城店、中闽百汇新华店、浮桥友谊超市、来得隆超市和福德龙超市六家平价商店;平价商店销售的商品主要包括粮、油、肉、蛋、蔬菜等15个品种;平价商店将以价格部门公布的同类商品市场均价为基础,按规定的价差幅度下浮,作为平价商品的零售价格,其中粮、油、肉、蛋类下浮5%以上,蔬菜类下浮15%以上。

平价农副产品专营区

平价商店销售期间我局将加强平价销售监督,对重要副食品价格的市场价格进行监测,准确测算平价商品的市场平均价格,确保平价商品销售价格符合规定。同时,还将组织人员对平价销售加强市场巡查,及时纠正降价幅度不够或质价不符、价签不对位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