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发改局多措并举 加强春节期间旅游市场价格监管
时间:2019-01-18 13:24 浏览量:1
 为切实保持春节期间旅游市场价格基本稳定,规范旅游市场价格秩序,营造良好节日旅游消费环境,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区发改局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加强旅游市场价格监管。

一是加强对涉旅行业的价格巡查力度。根据旅游旺季和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特点,组织人员对主要景点及周边停车场、宾馆等开展节假日旅游市场巡查,严查价格欺诈、价格歧视等不正当市场价格行为,倡导诚信经营、合法经营。二是规范涉旅行业经营者明码标价行为。以提醒告诫、主动服务等方式指导旅游餐饮、住宿、购物、停车等行业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工作。三是强化旅游市场价格监测及时预警。节日期间重点监测粮食、油、肉、蛋和蔬菜价格、景区门票等涉游行业价格的变化情况,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预警。一旦发现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信息,及时报告情况。四是畅通价格诉求渠道。充分发挥“12358”价格举报系统的作用,依法受理游客对价格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整顿规范旅游市场价格秩序。五是做好舆论宣传。通过微信、电视等多种形式正面宣传引导,及时向媒体报送好的做法和经验,针对舆论热点,快速全面回应,及时发布真实信息,确保社会稳定。

201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