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第四季度全区娱乐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2-25 11:39 浏览量:1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厅部署推广“双随机”工作要求,根据省厅《关于印发<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闽公综〔2016〕106号)和总队《关于印发<福建省公安机关开展特种行业和娱乐服务场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细则(试行)>的通知》(闽公治传发〔2017〕414号)规定,分局决定组织开展全区2020年第四季度娱乐业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随机抽查对象和抽查人员

  从全区娱乐业系统管理对象库(27家)中随机抽查对象,从全区娱乐业执法人员库中随机选派执法人员,随机抽取采取写字抽签方式进行,本次按照12%比例抽取对象,全区共抽取4家娱乐业企业,4名执法人员。

  二、抽查内容:娱乐业

  1.是否按照要求向公安机关备案以及项目变更情况;

  2.出入口、紧急通道畅通情况,安全指示、警示标志设置情况,防火、防盗设施安装情况;

  3.娱乐场所是否安装娱乐场所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和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并落实有关制度和要求;

  4.娱乐场所是否建立落实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安全巡查、保安配备等安全管理制度;

  5.是否有淫秽色情表演、卖淫嫖娼、赌博、吸毒、贩毒以及其他违法犯罪活动;

  6.场所设置的包间是否安装展现室内整体环境的透明门窗;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事项。

  三、时间和分组

  抽查时间从12月1日开始至18日开展抽查,全区共分两组,每组2人,每组检查2个检查对象。

  四、工作要求

  (一)开展娱乐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是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娱乐业主体自律、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有力措施。各派出所务必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推动当前娱乐业工作的重要举措,加强对被抽到的执法人员业务培训,让执法人员熟悉相关娱乐业管理规定,掌握执法程序与技能,并确定一名联络员,及时与执法人员对接,充分做好迎接抽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采取实地检查、查阅资料、暗访等形式开展检查。检查结束后,随机抽查组要向被检查的派出所反馈检查情况,于2020年12月21日下午下班前将《鲤城区娱乐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登记表》和《鲤城区娱乐业检查情况汇总表》上报治安大队,并将《鲤城区娱乐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登记表》复印一份交给被检查的派出所,分局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查结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被检查的派出所要按照规定要求,依法进行处理并跟踪落实整改。检查情况、处理结果等应及时录入福建省娱乐业治安信息系统。

  (三)被抽到的执法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切实落实工作职责,按规定开展抽查工作,确保“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取得实效。

  联系人:郭渊源;电话:0595-22202291。

  附件: 1、鲤城区娱乐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人员及被检查单位

  2、鲤城区娱乐业检查情况汇总表

  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

  2020年11月2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