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省、市2015年绩效评估中“政府信息公开及时率”指标的通知
    时间:2015-08-24 11:05
    区信息公开责任单位:

    根据省、市《2015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要求,“政府信息公开及时率”从2014年度开始列入省对设区市、市对县市区政府绩效评估,从今年1-7月份省对我市的通报情况来看,在今年4月份省府办的抽查中,晋江市两部门、安溪县某镇的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没有及时发布,被省府办通报,省市对“政府信息公开及时率”的考核已具体到基层部门和街道、乡镇。2015年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及时率”目标确定100%,为确保我区2015年绩效评估中“政府信息公开及时率”达到100%,现通知如下,请各单位按照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找准切入点,迎难而上争先进位,确保今年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及时率”100%。具体要求如下:

    1 理清考核范畴和方法。 “政府信息公开及时率”主要考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年度报告公开的及时性。以政府信息公开电子监察结果作为以政府信息公开电子监察结果作为考核依据,数据主管单位和数据采集责任单位均为省政府办,及时率的计算方法: 依设区市及所辖县(市、区)为单位整体计算及时率,即:及时率 =1- 设区市本级及所辖市县区超期总数 / 全地区发布信息总数 *100% 。(超期总数 = 全地区主动公开超期数 + 全地区依申请公开超期数 + 全地区年度报告超期数)。

    2明确考核目标和责任。2015年,市、区两级“政府信息公开及时率”目标均确定100%,市对区考核对象由原来的区一级扩大到各县(市、区)本级、辖区内县(市、区)直单位和街道乡镇,每一例扣0.2 ;区2015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将“政府信息公开及时率”指标纳入绩效考评体系,哪个单位因超时被省上扣分,市里相应地扣其两倍的分数,区里也将相应在市级扣分的基础上扣两倍的分数。

    3确保专人跟踪和监督。各信息公开单位要想尽一切办法,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考核各指标达到100%,进而确保实现今年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及时率”达到100%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分管领导要亲自抓,安排专人负责,做到采集数据准确无误、统计口径上下一致;要注重对指标运行情况的跟踪监督,对所负责的指标数据进行纵横对比,对落后的指标要进行分析,提出整改意见,对每个月、每季度以及全年的指标数据都要心中有数,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为确保该项工作有效开展,达到即定目标,请各信息公开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即日起迅速开展自查,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将于10月份组织相关力量对各单位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年度报告公开的及时性进行检查,对未能按期公开的单位将进行备案,并作为年度绩效考核指标扣分的依据。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 8 2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