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的通知
    时间:2019-07-15 16:27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的通知

     

    高新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务公开工作责任部门:

    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有关泉州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工作要求,经区政府领导同意,现就我区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进行责任分解,并提出如下要求:

    要深入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大力推进“五公开”,以政务公开推动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和服务方式,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一、深入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高新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新条例的学习贯彻、宣传解读工作,及时修订完善相关配套措施,扩大主动公开范围,规范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平稳过渡。要建立健全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质量。要准确把握新条例各项规定,既要在公开数量上有所提升,更要在公开质量上有所优化。要注重通过开展培训交流、条例竞答等活动强化学习成果。

    二、夯实政务公开基础

    各政务公开责任单位要遵循“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原则,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加强政务公开机构建设、专职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进一步夯实政务公开组织基础。此次机构改革新组建或涉及调整变动的单位要及时成立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负责人,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加强政务公开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学习,提升政务公开业务水平。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健全一系列政务公开配套措施,严格按照新条例和上级相关政策规定,设立公开栏目,建立公开台帐,及时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等各项工作。要在符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依法公开本单位“三定”规定等信息。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建设

    区档案馆、图书馆要严格按照新条例及《福建省政府信息查阅场所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健全公开信息接收、整理、保管、查阅服务等工作机制,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查阅利用率。各公开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送交规定》,及时规范向查阅场所送交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区查阅场所要及时汇总各公开责任单位送交情况和存在问题至区政务公开办,区政务公开办将适时给予通报,并将其纳入绩效考评考核内容中。

    四、规范填写政务公开统计报送系统数据

    各政务公开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统计报送工作,准确把握指标解释,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表填写范本》要求,规范、准确、及时填写报送每季度政务公开统计报送系统数据,做到数据报送“零差错”。对报送数据不准确导致退回的单位,区政务公开办将适时给予通报,并将统计报送系统的退回率纳入绩效考评考核内容中。

    各单位全年落实情况于20191120日前书面报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将适时开展专项督查。

         

    附件: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78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