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泉州市鲤城区政务公开指数绩效考评标准表
    时间:2020-12-14 16:07

    类别

    分值

    考核标准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

    10

    及时、规范公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①公文提前或超期公开每条扣5分;②标题、索引号等要素未规范录入每条扣1分;③正文内容未能正常显示每条扣1分。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10

    按照要求规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按时向区政务公开办备案,并及时上网。 ①未及时向区政务公开办备案的扣5分;②未及时公开的扣5分;③未按照要素撰写年度报告扣5分;④年度报告与往年或与其他单位雷同扣5分;⑤年度报告未按要求编写导致被退回且未及时修改的,再扣5分。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

    6

    及时、规范答复依申请公开件,积极、认真配合区政务公开办办理依申请公开件,及时将有关事项的办理、答复意见送交区政务公开办。 ①超期办理每条扣6分;②发生因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机关被纠错的,每件扣3分;③拒绝配合区政务公开办办理依申请公开件的,每次扣6分,未及时将有关事项的办理、答复意见送交区政务公开办的,每次扣3分。

    保密审查

    6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新《条例》等有关规定进行保密审查,未出现公开不该公开的内容。 ①因保密审查不到位导致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信息的,扣6分;②转发上级不属于主动公开的文件,每例扣6分;③未对引用了上级不属于主动公开文件的内容、标题、文号的部分进行处理再公开的,每例扣2分。

    及时更新公开栏信息

    5

    按照《鲤城区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清单》责任分工及公开时限要求,及时更新公开栏信息, 未按照要求更新的,每例扣1分。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表填报

    5

    按照《政务公开情况统计报表填写范本》和通知要求,每季度初准确、规范填写并及时报送上季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数据。 ①未及时报送扣2分;②因报送数据不准确导致退回扣1分。

    查阅场所送交

    5

    按照《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送交规定》,及时规范向查阅场所送交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未按照档案馆要求及时、规范送交主动公开文件的,每次扣1分。

    政策解读

    3

    按照“谁起草、谁解读”要求,做好政策解读工作。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要实现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 “三同步”。对上级制定的与本单位职能相关的政策解读材料,可通过转载方式,扩大该政策的宣传解读面。 本项基本得分3分,一年内未发布政策解读的得0分,对于乱解读、“误读”情况,每发现一起扣1分。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编制完成情况

    50

    及时规范编制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及时本单位牵头编制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送交区政务公开办的,20按照区政务公开办要求及时对牵头编制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进行修改并报送的,每次扣10分。牵头编制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未通过上级评估导致区里被扣分的,扣50分。

    未涉及本次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的单位,本项得分50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