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四举措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春季攻坚行动”
时间:2019-02-05 16:10 浏览量:1
  

   一是党政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区委黄阳春书记、区政府许宏程区长多次带领区委办、区应急局等部门,对区域内的宝嘉誉峰花园建筑工地、傅氏侨民居、中闽百汇商场等涉及建筑工地、古民居古大厝、人员密集场所的重点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活动。 

  二是全面落实制度保障。区委黄阳春书记、区政府许宏程区长坚持每周主持召开“春季攻坚行动”推进会,深入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办公,听取安全生产“春季攻坚行动”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三是全力整治安全隐患。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把幸福鞋业市场及周边工业品批发市场综合整治作为我区专项行动中的重要工作着力点区委、区政府下发了整治工作方案,成立由常务副区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从人防、物防、技防方面入手提出了10项整治措施,逐一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通过以点带面,推进安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 以开元寺“勤佛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形成安全生产常态化、制度化管理机制成立了泉州开元寺“勤佛日”管理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民宗、公安、交警、民政、卫健、城管、应急、消防、文物等多部门联合执法,落实落细开元寺各项安全保障措施,此次勤佛日人流量达10万人次以上,活动平稳有序,未出现安全事故。 

  (鲤城区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