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多举措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时间:2019-02-11 11:19 浏览量:1

  一是党政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区委黄阳春书记、区政府许宏程区长主持召开“春季攻坚行动”推进会,深入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办公,听取安全生产“春季攻坚行动”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并多次带队对区域内的宝嘉誉峰花园建筑工地、傅氏侨民居、中闽百汇商场等涉及建筑工地、古民居古大厝、人员密集场所的重点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活动。

  二是全力整治安全隐患。各街道各部门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1月份以来全区共组织督查组98个,检查生产经营单位675家,排查安全隐患608条,督促整改585条,责令停产停业2家,关闭取缔1家,罚款7.29万元。同时,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开展幸福鞋业市场及周边工业品批发市场综合整治,从人防、物防、技防方面入手提出了10项整治措施,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通过以点带面,推进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全面落实督查制度。1月30日,区领导黄向阳、王江涛分别带领应急、公安、消防等部门,对各街道贯彻落实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大会战等工作进行督查,对各街道风险点进行提醒。2月3日-5日,区安办组织区应急局、公安分局、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督局、消防大队等部门组成3个督查组,深入各街道开展中心市区及重要场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专项行动督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跟随巡逻等方式,了解各单位对禁放措施的落实情况,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建议。

  四是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以开元寺“勤佛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形成安全生产常态化、制度化管理机制。严格大型活动报备审批,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强业务培训,确保值班人员熟悉安全生产有关应急预案,出现紧急情况能快速响应,及时救援。(鲤城区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