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苏延辉代区长带队督导“平安鲤城·雷霆3号”行动
时间:2020-04-16 09:23 浏览量:1

    4月14日下午,区政府苏延辉代区长带队督导“平安鲤城·雷霆3号”行动,现场察看七支路钢结构建筑、古龙路危旧厂房、成礼西路危房、冠兴商业中心钢结构建筑、新门街历史存量建筑物等安全隐患点,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苏代区长每到一处,都与所在街道及部门有关负责人就当前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现场进行分析。他指出,要按照各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苏代区长要求,一要强化力量配备和安全管理,严格按照规范安全作业,保障拆除现场施工安全,同步推进拆后清理、清运工作,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整治任务。二要协助指导企业尽快完成建筑结构安全性鉴定等工作,切实掌握建筑设计施工、结构安全隐患等情况,制定相关整改方案;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克服侥幸心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立即整改,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持续保持查处“两违”高压态势,全面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加大“两违”巡查整治力度,对违法建设一视同仁,坚决依法查处,并及时组织进行“回头看”,防止“两违”反弹回潮。同时,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向群众宣讲违法建设的危害性和“两违”整治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自觉遵法守法,积极参与“两违”整治行动,形成推进“两违”治理工作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