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多举措部署台风“烟花”防范工作
时间:2021-07-22 10:51 浏览量:1

  台风“烟花”是今年来第一个可能正面登陆我省的台风,目前正以每小时10-15公里速度向我省沿海靠近且风力有所增强,各级防御工作已进入临战阶段。为做好防御台风“烟花”工作,鲤城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庄垂生对其作出了全面部署。

  一是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再动员、再部署,做实做细防御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从思想上、组织上、措施上做好充分准备,全面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做到有备无患,务必把可能发生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二是加密研判,强化监测预报预警。鲤城区防指要严密监测台风最新动态,会商研判台风“烟花”可能对我区造成的影响;加强与市防指、气象部门的联系沟通,准确把握信息动态;强化“点对点”预警,指导基层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宣传部门要组织加大宣传力度,把最新动态信息和防范措施及时告知广大人民群众,引导居民有效避险。 

  三是提前介入,全面做好防风防雨。各街道、防指各成员单位要按职责要求组织开展全面安全检查排查,提前做好各类设施的加固防护和警示标志;并根据风情、雨情发展变化,坚决果断转移地质灾害点、低洼易涝点及以危旧房屋等危险区域群众,确保安全;特别是城管局要提前做好排涝设施、启闭设施、供电设施维修养护,保证防洪排涝顺畅。

  四是实时待命,做好应急备战准备。各类抢险队伍要做好集结待命准备,各类抢险物资器材、物料设备、要组织到位,随时投入抢险救灾工作,确保“招之能来、来之能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是服从调度,确保密切协同协作。各级各部门要严肃防汛纪律,决不允许各自为政、各行其是,要坚决执行上级防指调度指令,对推诿扯皮贻误战机造成重大损失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决不姑息。

  六是及时上报,加强信息数据报送。灾险情突发性强、危害性大的特性,各部门要及时做好信息收集汇总和灾险情的上报工作。重大汛情和灾情要第一时间上报,区防指要及时指挥调度,切实采取有效抢险措施,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