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全力保障2021年“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9-26 15:04 浏览量:1

今年中秋、国庆“两节”间隔时间短,假期长,加上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期,又恰逢疫情防控、防汛防台风期间,各类风险交织叠加更为突出。为确保“两节”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鲤城区全面落实“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明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线的工作责任,做到职责清楚、责任清晰,工作无遗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是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森林防火、水上安全、景区景点、危化品、工贸、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细化安排抓好安全防范,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监管执法,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信息通畅。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事故和防汛防台风、森林防灭火等其他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工作,发现事故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科学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