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交警大队联合举办“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共创安全文明交通环境”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02 09:38 字号:

近期,泉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鲤城大队联合鲤城公安分局在鲤城区府文庙广场举办“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共创安全文明交通环境”宣传咨询活动。鲤城公安分局林良端副局长、鲤城交警大队潘碧山副大队长带队。

期间,宣传民警们首先向广大群众介绍了当前辖区电动自行车事故多、管理难的新形势,向其讲解当前电动自行车相关管理规定,并将“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共创安全文明交通环境”宣传单分发至群众们手中,向他们耐心讲解驾驶电动自行车的交通安全知识,阐明驾驶合标的上牌电动车对交管工作和群众出行生活的重要性,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如何收费”、“如何办理”“什么是合标”等问题,并认真听取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教育广大电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呼吁广大群众文明骑车,做到不闯红灯,不超速,不违法载人,不占到行驶,自觉摒弃交通违法行为。

活动中,宣传民警还把近年来发生的电动车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进行编辑,制成事故展板,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唤醒电动车驾乘者的安全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