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大队吴春旭副大队长带队走访辖区客运企业
发布时间:2018-01-04 11:16 字号:

1月17日,鲤城大队吴春旭副大队长带队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走访活动,检查春运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期间,吴春旭副大队长一行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关于落实春运安全措施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各运输企业GPS智能调度中心运作情况、驾驶员春运资格和驾驶员的培训教育情况。最后,吴春旭副大队长对企业负责人进一步落实春运安全工作提出了强调:

一是增强责任意识,严守交通安全底线。作为客运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要切实增加责任意识,将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客运企业要做到“车辆管理到位,人员教育到位”,切实保障行车安全,大队将联合安监、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及相关责任人要予以严肃处理。

三是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运企业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发生的几起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检查车辆日常维护、安全检查、教育培训、车辆动态监控等制度落实情 况,及时纠正动态监控系统提示的车辆及驾驶人违法行为,严格落实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禁行制度,认真梳理所属车辆和驾驶员违法情况,及时提醒告知驾 驶员处理交通违法信息记录,及时清退满分驾驶员。

四是加强恶劣天气应急培训,增强驾驶人事故防范能力。当前正值冬季, 雨、雾、雪等恶劣天气较多,客运企业要对驾驶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驾驶员恶劣天气驾车技能,牢记恶劣天气下行车安全注意事项,保证行车安全,坚决防范恶劣 天气下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教育驾驶员要注意检查车辆气压是否正常,车灯、喇叭、转向、刹车、雨刷器等部件是否正常。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