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大队扎实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18-01-04 11:38 字号:

 

 

 

 

今年3月27日是第22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3月27日—31日是第10个“福建省学校安全教育周”,为进一步强化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交通安全事故,3月27日,鲤城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系列的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取得良好效果。

  大队部宣传民警联合海滨分队深入鲤城区第二中心小学以视听教学和情景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为师生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民警根据小学生的认知特点,精心准备了交通安全宣传课件和短片,在播放过程中用通俗易通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肢体动作讲解儿童乘车必知、必会的安全常识、乘车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配合宣传展板、动漫卡片等宣传品帮助学生加深对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和相关交通法律法规的认识,让小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交通安全知识。

鲤中分队、临江分队分别走进泉州三中、泉州七中,通过国旗下的讲话等形式为全校师生开展交通安全讲座。其间,民警针对学生“低头族”、走路嬉戏打闹、驾驶超标电动车、改装车、不看标志标线、不注意交通安全等现象普遍存在的特点,向师生们讲解乘车、行走、骑车的基本常识和常见的交通信号、标志标线、自救互救、如何紧急避险等交通安全常识,取材贴近相关事故案例,做到例中有法、法中有例,强化后果教育,倡导广大学生养成文明交通不“低头”、安全行走抬头看信号灯、主动看道路标志标线的好习惯,进一步提升学生自身“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