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大队吴春旭副大队长带队走访辖区重点运输企业
发布时间:2018-01-04 11:25 字号:

为加强辖区重点运输企业的源头管理,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月27日,鲤城大队吴春旭副大队长带队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检查指导运输企业车辆及驾驶员管理工作。

  期间,吴春旭副大队长一行对各企业在企业管理、车辆监控、人员培训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并与各企业负责人就加强企业交通安全管理等问题进行详细探讨,提出整改意见:一是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企业负责人要严格督促各项安全措施落实,继续加强内部交通安全管理制度的建设,找准漏洞,及时补充整改,特别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措施,完善人、车登记台帐、安全检查台帐和车辆行驶记录台帐,确保安全管理制度贯彻落实到位。二是强化安全防范意识。针对各类事故特点,要对车辆安全状态及车辆监控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彻底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企业在日常工作也要着重加强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工作,面对面进行宣传交流,切实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筑牢第一道防线,严禁出现毒酒驾、假证 套证、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三是共建和谐道路环境。交警部门会根据不同季节、不同时期上门开展安全教育学习 活动,尽心尽力推动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同时,各企业也要把安全生产当做重中之重,做好榜样,起正面引导作用,对于检查中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上报整改,积极防范于未然,全力遏制重大道路运输事故的发生,共建和谐安全的道路通行环境。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