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大队组织召开2017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1-04 10:57 字号:

 

2017年春运将于1月13日拉开序幕。为保障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根据上级相关工作部署,1月12日下午,鲤城大队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召开2017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林怀中大队长主持。

上,曾松皓教导员首先传达了上级关于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及领导批示,指出2017年春运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春运历来是人民群众 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公安机关交通管理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全体民警及协管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克服一切困 难,全力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随后成立了由林怀中大队长任组长,曾松皓教导员、潘碧山、王志坚、吴春旭副大队长任副组长,各中队、分队、综 合科关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简称“春运办”),挂靠大队综合科,由吴春旭副大队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并就做好春运 交通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分工。

最后,林怀中大队长对进一步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单位要从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春运交通管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全警工 程、系统工程抓好、抓实,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制定工作措施,加强组织保障、人员保障、经费保障,全力组织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二是定期研判,加强协作。 单位要落实定期研判制度,根据春运和“两节”期间不同高峰时段重点,加强对流量、流向、重点事故、违法等情况的分析研究,根据共性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调 整警力部署,制定针对性举措。同时要主动加强与交通运输、旅游、安监、宣传、教育、气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研究解决春运遇到的难点和问题。

三是规范执法,热情服务。 体参战人员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坚持严格管理和热情服务相结合,依托交警执法站、春运服务站等设立春运爱心驿站,为过往群众提供指路、饮水、急救 药品等便民服务;对报警求助的群众要热情接待,不得冷漠、推诿,进一步密切和谐警民关系,树立公安机关为民、便民、利民新形象。

四是关爱民警,做好保障。各单位要做好一线民警的后勤保障,千方百计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生活条件、休息条件。要严格监督落实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措施,加强教育、加强装备、加强检查,特别要加强雨、雾、霜冻结冰等恶劣天气、夜间等重要时段以及事故现场勘查处置时的安全防护,防止发生民警伤亡事件。

五是加强值守,督导落实。春运期间,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安排足够值班备勤警力,确保遇有重大或紧急突发事件时能快速反应、快速处置。要确定专人负责信息上报工作,遇有重大、紧急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坚决杜绝发生迟报、漏报和瞒报等问题。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