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组织召开2017年春运启动仪式暨春运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1-04 11:12 字号:

 

 

 

 

2017 年春运将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为创造安全便捷的交通环境,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需要,1月12日上午,鲤城区2017年春运启动 仪式暨春运工作部署会在鲤城区原汽车西站隆重举行。鲤城区政府办、交通市政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各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民 警和相关运输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代表等2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先泉州市出租车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全区运输客运企业及驾驶员作表态发言,将严格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超载、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 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随后,鲤城区政府吴碧林副区长对2017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动员讲话,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把精力集中到春运交通保卫工 作上来,切实加强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贯彻落;运输企业负责人要做好源头管理工作,严把车辆安全关;驾驶员要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 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安全行车。最后,春运领导小组为各个街道办事处和运输企业赠送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材料。

部署会上,交警大队、交通市政局分别部署了2017年鲤城区春运相关工作;随后吴碧林副区长对做好“春运”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春运工作是每年道路交通管 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重头戏,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交管局、省厅及市委也相继对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特别是春运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面对繁重艰巨的春 运安保工作任务,全区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严格贯彻落实党委政府 和上级相关部署要求,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完成好春运安保工作任务。

最后,春运领导小组还深入泉州中旅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检查春运工作准备情况。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