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组织人员到惠安县和南安市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进行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8-30 09:19 字号:

829,为了学习兄弟县(市)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的经验和做法,推进我区“警保合作”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的建设,根据区道安办副主任、交警鲤城大队大队长王培欣的指示要求,区道安办组织交警大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鲤城支公司,浮桥、江南、金龙街道办事处,金龙街道金峰社区、江南街道明光社区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到惠安县和南安市的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组一行人现场参观了惠安县崇武镇龙西村和南安市官桥镇内厝村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的外观标识、站点设置、装备配置、交通安全宣传栏和内业资料等基本情况,并与保险公司、交警大队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在惠安县崇武镇龙西村交通安全劝导站,惠安县交警大队陈文强副大队长向参观学习组一行人详细介绍了劝导站在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劝导、交通安全宣传、基础信息采集、安全隐患排查、交通事故处理协助、代办保险业务和车驾管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通过参观学习,参加人员收获匪浅,对于“警保合作”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的建设管理工作深受启发。参加人员一致认为,他山之玉可以攻石,要充分学习借鉴惠安县和南安市的经验和做法,结合我区的实际,认真完成好我区的“警保合作”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工作,把“警保合作”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好管理好,为我区的道路交通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上级要求,鲤城区道安办目前正在组织开展金龙街道金峰社区、江南街道明光社区“警保合作”交通安全劝导站的建设工作,计划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同时全面启动浮桥街道2个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