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慈善会荣获“福建省红十字人道金质奖章”
时间:2023-05-17 11:01 浏览量:1
 携手人道出发。近日,福建省红十字会授予鲤城区慈善会福建省红十字人道金质奖章,以表彰区慈善会在支持人道救助事业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

长期以来,鲤城区慈善会严格依照本会章程,秉承扶危济困、赈灾救灾理念,广泛宣传、广募善款、广施善举,积极开展各项慈善工作,努力做到体现特色、突出重点、量力而行、雪中送炭。2022年疫情期间,区慈善会筹集善款303.8万元(其中本会捐款100万元;通过本会定向捐款203.8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同时,协调发动有关部门做好物资捐赠工作,并指派工作人员到基层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支援我区抗疫工作。

  慈善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福建省红十字会授予的这枚荣誉徽章,将继续激励区慈善会继续坚持党和政府最关心、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原则,大力弘扬慈善奉献的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将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意识贯穿于慈善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开拓创新、先行先试,做实做优慈善资助项目,为推动鲤城慈善事业进一步发展、构建首善之区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