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301-2500-2020-00001
    • 备注/文号:鲤森防灭办〔2020〕3号
    • 发布机构:鲤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2-27
    鲤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福建省关于发布2020年第2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响应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鲤城区应急局 时间:2020-02-28 12:08

    高新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

      现将《福建省关于发布2020年第2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响应的通知》(闽森防指〔2020〕2号)转发给你们,提出相关意见,请各单位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各单位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防灭火工作,做到两确保两不误,为打赢防控疫情提供坚实保障,确保人民群众和森林资源安全。

      二、相关成员单位要按照预警响应和“三定”职能抓好防灭火工作,特别是自然资源局要加强防火巡护、火源管理、宣传教育和火情早期处理等。

      三、江南、金龙、常泰三个半专业森林灭火队,要保持戒备状态,集中待命做好扑火准备,确保一有火情迅速行动、安全扑救,“打早、打小、打了”。

      四、各街道相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橙色预警期间(2月27日-2月29日)实行火情零报告,并将有关情况上报区防灭火办(值班电话:22355951)         

      

    鲤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2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闽森防指〔2020〕2号

      福建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2020年第2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省森林消防总队:

      近日,我省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局部地区降水偏少5成以上,达到中度气象干旱,森林火险等级明显偏高。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3天全省仍无明显降水,旱情持续。经综合研判气象条件、林区物候、卫星监测热点及火灾发生情况,预计2月27日至29日,我省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将维持在高度危险级别,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特发布2020年第2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2020年2月27日—2月29日)。

      随着春耕农事生产用火明显增多,野外火源管控情况复杂,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请各地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森防指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国森防办发明电〔2020〕4号)精神,按照“五早”要求,精心组织各项工作,突出火源管控,切实压紧压实压细各方责任;一旦发生火情,要重视扑救安全,加强风险评估,落实防控措施,强化火场管理,确保扑火人员安全。

      

    福建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0年2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