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102-0900-2017-00007
    • 备注/文号:泉鲤重办〔2017〕39号
    • 发布机构:鲤城区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17-09-05
    鲤城区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重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鲤城区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17-09-06 09:25

    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直有关部门,相关项目指挥部,项目业主:

      2018年是“十三五”规划重要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根据省、市、区的工作部署,为切实做好明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拓展项目储备,提升项目质量,现就2018年重点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重点项目申报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坚持规划引导、科学发展、重点扶持、统筹兼顾、民生优先等原则,优选一批事关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切实提升项目质量,更好地发挥在扩投资、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等方面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在更高起点上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二、申报范围

      1.《中共鲤城区委、鲤城区人民政府关于确定2017年重点项目的通知》(泉鲤委发〔2016〕16号)中所确定的项目,除已经建成或基本建成、明确已经取消的项目外,其余项目续列为2018年重点项目。

      2.新增重点项目原则上从重点基础设施、农林水利、产业、服务业、社会事业和其他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有较大影响的各类投资项目中筛选,项目总投资一般应在3000万元以上,社会事业项目可适当放宽。辖区内的省、市重点项目直接列为区重点项目。

      3.在建项目和预备项目的划分。区级重点项目分为在建重点项目和预备重点项目。完成项目前期审批(核准、备案),已基本落实用地、资金等建设要素,预计在2018年上半年可开工建设的项目,可申请列为在建重点项目;正在进行征收、可研、规划和土地报批等前期工作的项目可申请列为预备重点项目。

      4.省、市重点项目:我办将从申报区级重点项目中筛选一批符合省、市重点项目条件的项目,经区委、区政府同意后,上报争取列入省、市重点项目。

      三、申报要求

      1.努力拓展项目来源。各单位要认真组织2018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把握好项目策划生成的方向,着力寻找新的项目源,尤其应从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社会事业短板领域谋划项目。

      2.抓紧项目前期工作。扎实做好申报2018年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加强对项目业主的指导与服务,抓紧开展项目立项、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前期工作,确保申报重点项目所需的报批手续完备。

      四、申报材料

      1.熟悉申报方式。各项目责任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填报,认真填写《申报2018年鲤城区在建重点项目表》(附件1,格式请勿随意更改)、《申报2018年鲤城区预备重点项目表》(附件2)、《申报2018年鲤城区重点项目的项目简介格式》(附件3)、《申报2018年鲤城区重点项目通讯录格式》(附件4)等资料,报经项目区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于9月29日(周五)前将纸质文件和电子文档一起报送我办。

      已经列入2017省、市重点项目的(详见附件5),以及新申报省、市重点项目的,应将申报材料于9月22日(周五)前报送我办,以便汇总上报省、市重点办。

      2.规范填写内容。项目名称、建设规模、总投资等统一按有关部门正式批复的内容填报,要求内容详细、完整,以免有关部门在办理重点项目用地、用林等手续时产生歧义。

      3.科学安排计划。据实测算年度投资计划,细致安排年度形象进度计划目标。年度投资计划、形象进度目标安排要与项目总体目标相衔接;认真安排好项目前期的报批环节及在建项目的主要节点进度目标和时间,目标进度要细化到季度,以便跟踪和考核。

      4.详尽提供材料。认真整理申报项目表和项目简介的建设规模、资金拼盘、用地、用林等情况,以及投产后的效益等项目基本情况,按规定的时间一次性报齐、报准申报材料。

      联系人:黄涵,电话:22355580,传真:22488970,

      电子邮箱:lc22355580@163.com

      附件:1.申报2018年鲤城区在建重点项目表

      2.申报2018年鲤城区预备重点项目表

      3.申报2018年鲤城区重点项目的项目简介格式

      4.申报2018年鲤城区重点项目通讯录格式

      5.鲤城区列入2017年省、市重点项目表

    鲤城区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9月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