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113-1000-2020-00015
    • 备注/文号:泉鲤政教〔2020〕44号
    • 发布机构:鲤城区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6-24
    泉州市鲤城区教育局关于举办2020年度鲤城区教育系统继续教育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0-06-24 17:25

    各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局属各单位:

    根据《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公布2020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办班计划的通知》(泉人社〔2020102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在鲤城区教育系统专业技术人员队伍中开展以“教育现代化与教师的核心素养”为专题的继续教育培训班。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及教育工作者教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其履职能力,之成为合格的教育践行者和引领者。

        二、培训对象

    鲤城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中职学校教师及事业单位干部。   

    三、培训内容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或《专业技术人员网络安全知识读本》(二选一) (网络培训30学时,此课程为今年福建省人社厅规定的必修公共课)

    2. 《核心素养-从思辨走向教与学》(15学时)

    3. ppt课件设计原则与视觉逻辑》 (15学时)

    4. 《花开花落,生命教育的早期介入》 (15学时)

    5. 《立高尚师德,树教育新风》 (15学时)

        四、培训方式、时间

        培训采取网络培训和集中面授相结合的形式,培训在912月份进行,由鲤城电大和鲤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具体做好组织工作。具体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五、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按照闽价2008费字372号文规定执行:培训费246/人。

    六、报名

    1.报名时间:截止202073日。

    2.报名方式:

    ①请按规定填写《报名表》一份(附件1),盖单位公章,送鲤城电大北三楼培训处;

    ②电子报名表先转换成Excel格式(用于上传到泉州市人社局验证报批),再发送至邮箱:116416506@qq.com

    3.报名咨询22371070

    4.注意事项:

    ①超过报名期限,不接受补报和替换。

    ②姓名、身份证和性别不得出错,务必认真核对。

    ③根据泉人社〔2015142号文件规定:专技人员继续教育原则上每五年为一个周期,每周期内公共必修课必须完成2门以上课程。职称评审继续教育每五年需一次总验证,公共课完成情况为必备条件,各校务必将通知转达全体教师做好报名组织工作。

    七、培训和验证

    1.培训地点:鲤城电大四楼多媒体教室。

    2、每半天不定时点名两次,缺席一次者,直接安排补课半天;缺席两次者(没有提前请假),不安排补课,直接取消培训资格。

    3、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者,务必提前上交《请假补课申请表》(附件2)。补课只安排一次,如果不参加补课,则取消培训资格。

    4、冒名顶替者,不安排补课,直接取消培训资格。

    5.验证:参与本次培训并经考核合格的学员,提请泉州市人社局给予核准办理2020年度90学时继续教育验证。

    6.鲤城电大、区教师进修学校要协同做好此次继续教育过程性材料规整工作,培训结束后相关材料送区教师进修学校建档。

     

    附件:1.2020年度鲤城区教育系统继续教育培训班报名表

    2.请假补课申请表

     

     

    泉州市鲤城区教育局

    2020624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