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305-1300-2021-00010
    • 备注/文号:泉鲤城管〔2021〕60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鲤城区城市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6-23
    泉州市鲤城区城市管理局关于举办2021年度队伍集训活动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鲤城区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1-06-28 08:59

      

     

    各股室、下属单位、各街道综合执法协调中心:

      为进一步强化全区城管队伍的纪律观念,全面提升城市管理队伍专业化、执法规范化、履职精细化水平,推动城管工作再上新台阶,经研究决定,与鲤城区人武部、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区城管队伍集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加强集训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集训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林荣春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陆正昌 党组成员、副局长(牵头负责队列训练)

      黄永瑜 党组成员、副局长(牵头负责业务培训)

      吴丽云 党组成员、副局长(牵头负责后勤保障)

      陈建忠 二级主任科员

      郭一欣 四级主任科员

      林一雷 鲤城区城市卫生考评中心主任

      张进福 鲤城区环境卫生中心主任

      成  员:各股室、下属单位、各街道综合执法协调中心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局人教股开展日常工作,办公室抽调人员参与,负责集训前的准备、集训中的宣传和沟通协调、后勤保障以及集训后总结。

      二、集训时间、地点

      (一)时间安排

      第一期:2021年7月5日-9日(8:30-18:00),共5天;

      第二期:2021年7月12日-16日(8:30-18:00),共5天。

      具体课程安排详见附件。

      (二)集训地点

      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环路1129号)

      1、队列训练: 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操场

      2、业务培训: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三、集训内容

      (一)队列训练。包括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整齐、报数、敬礼、齐步、跑步。

      (二)业务培训。包括《民法典》、《行政处罚法》、《泉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心理健康、预防职务犯罪、党史专题教育、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城市管理业务实操等内容。

      四、参训人员

      全区城市管理在编人员及协管人员,邀请各街道中心主任及分管领导旁听部分课程。(男队员55周岁以上的可不参加队列训练)

      五、集训方式和考核办法

      (一)集训方式。这次集训采取全天脱产方式进行,全区城管队伍分两批集中集训,参训人员统一着短袖夏装、制式皮鞋、戴作训帽。

      (二)考核办法。全体参训人员均需参加会操和集训理论考试,考试内容以授课知识要点为主,不合格者和无故未参加培训人员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淘汰和处理。

      六、几点要求

      (一)周密组织。各单位要对参训人员进行教育动员,明确集训的目的、意义和具体要求,加强集训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具体指导,及时协调解决集训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集训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四落实”。集训期间各单位的组织纪律情况将纳入内部绩效考评内容,原则上所有队员一律参加集训,不得请假,违反规定者将严肃进行处理。如有特殊情况必须请假的须由所在单位分管局领导(街道由分管领导)书面签批后报领导小组审批。

      (二)严格要求。各单位要强化集训管理,按照连队的管理模式实施管理,坚持条令化、制度化、规范化,要求规范参训人员的言行举止,培养队伍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

      (三)统筹安排。各单位要提前集训期间的具体工作安排,明确责任,落实相关要求,确保集训期间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不间断、不松懈,实现集训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四)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参训学员应同时满足“八闽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低于37.3℃、参训前14天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的要求方可参加培训;对于绿码但测温时出现发热(体温在37.3℃及以上)等身体异常症状的学员,将不允许进入培训点参加培训;参训学员进入和离开培训点时要佩戴口罩,培训期间是否佩戴口罩不做强制要求。

      附件:鲤城区城市管理局集训安排表

     

     

      泉州市鲤城区城市管理局

      2021年6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