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109-1200-2022-00027
    • 备注/文号:泉鲤建〔2022〕68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鲤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5-11
    泉州市鲤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全区建设工程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通知
    来源:鲤城区住建局 时间:2022-05-11 11:12

    各在建项目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局属有关股室(单位):

      受西南急流和低层切变影响,气象部门预报我市5月11~14日有明显降水,过程累计雨量100~20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降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气象台于5月11日17时40分提升暴雨预警为Ⅲ级,市防指于11日18时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通知》(闽建电〔2022〕13号)和市住建局的相关工作部署,结合我区实际,现提出以下三点工作要求,请你们按要求抓好落实。

      一、强化关键环节检查

      全区在建房建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单位要牵头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强化对施工现场基坑、临时用电等关键环节的检查,做好边坡支护、临山临水工棚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并做好隐患排查记录。

      二、组织抽查跟踪落实

      局建工股、安全站和质量站要组织对我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防汛防涝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发现安全隐患时要及时督促整改,确保防汛安全防范到位。

      三、加强值班值守

      此次连续降雨期间,各在建项目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项目一旦出现异常情况时应及时向我局报告。

      泉州市鲤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1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