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人民政府常泰街道办事处关于举办2018年“成裕杯”职工拔河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8-04-18 16:04 浏览量:1

 

                                                                              泉鲤常办〔201815

  

鲤城区人民政府常泰街道办事处

关于举办2018年“成裕杯”职工拔河比赛的通知

 

各社区居委会,街道机关及所属各部门: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话语,铿锵有力、暖心提气,点燃了全民的奋斗激情,也标注了新时代的奋斗气质。在步入新时代的第一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切实把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和动员起来,把蕴藏的无穷创造活力焕发出来,丰富广大职工文化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常泰新一轮跨越发展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经研究,定于“五一”期间举办常泰街道2018年 “成裕杯”职工拔河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常泰街道办事处

承办单位:树兜社区居委会、树兜社区工会联合会

协办单位:泉州市成裕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二、活动主题

劳动践行核心价值   奋斗创造幸福生活

三、参赛对象

街道机关、社区、企业、辖区事业单位职工组队,运动员12名(替补2名),其中女性运动员不少于3名,各代表队运动员着装相对统一整齐。

四、比赛时间及场地

初定2018428日(周六)上午810 前在树兜社区职工之家(灯光球场)集中签到, 845正式比赛(如因天气原因,活动推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奖励办法

录取前四名。

六、活动要求

.认真组织。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组织本单位职工做好活动动员、报名和沟通协调工作,严禁替赛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代表队比赛资格。

.协同配合。各单位专人负责协调组织本次活动,密切注意队员的体力和身体状况;请常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帮忙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各代表队要遵守比赛规则,积极配合并听从指挥,有秩序参加活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报名方式。各有关单位接到通知后,按要求认真填写报名表格并加盖公章,于420日下午2:30前将报名表(含电子版)报送到街道党政办(电子版发送邮箱:qzlcct@163.com,联系人:小王,电话,15359977678、小周,电话,13788850505)。

.召开会议。赛前(时间另定)在街道办事处三楼会议室召开领队会议,会后将实地察看比赛现场。

.邀请相关媒体宣传报道。

 

附件:1.常泰街道2018年“成裕杯”职工拔河比赛报名表

      2.常泰街道2018年“成裕杯”职工拔河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

 

 

鲤城区人民政府常泰街道办事处

2018年4月18日

 

 

 

 

附件1

常泰街道2018年“成裕杯”职工拔河比赛报名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单位及职务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替补

12

 

 

 

替补

(注:女性运动员不少于3名)

领队:        单位及职务:               手机:        

 

 

附件2

常泰街道2018年“成裕杯”职工拔河比赛

规则和注意事项

一、具体时间安排

活动将于2018428日(周六)上午举行,比赛当日各代表队应于上午8:10之前到达赛场集中签到,未签到视为放弃比赛,上午8:45准点开始比赛(如因天气原因,活动推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参赛队员资格

.各单位职工;

.年龄须在18周岁以上,55周岁以下;

.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且适合参加本项目者方可参赛;

.队员人数可以报名12(替补2名,11) 一场比赛由两队参加,每队上场人数为10人(73女)。

三、比赛规则

.比赛场地 拔河道为地上画3条直线,间隔为2米,居中的线为中线,两边的线为河界。除参赛队领队、监督员、选手以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拔河道。

.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

.在场地上画3条平行的短线,间隔2米,居中的为中线,两边的为界。拔河绳中间系一根红带子作为标志带,下面悬挂一重物垂直于中线。参赛的两队人数相等,同时上场。各队选一名指挥员,队员依次交错分别站在河界后拔河绳的两侧,裁判员发出“预备”口令,双方队员站好位置,拿起拔河绳,拉直做好准备。此时标志带应垂直于中线。待裁判鸣哨后,双方各自一齐用力拉绳,把标志带拉过本队河界的队为胜方。每局比赛90秒,超过90秒标志带偏向哪一边哪一边获胜

.比赛全部采取先抽签分为两组,组内淘汰赛制,每组取前两名,小组第一之间决出冠亚军、小组第二之间决出三四名。

    四、比赛要求

.各参赛队必须提前十分钟到达比赛现场进行热身运动,比赛开始5分钟参赛队未到达现场,则当作自动弃权处理。其对应的参赛队伍将会自动进入下一轮比赛。

.获胜队伍完成一轮比赛后不得离开比赛现场,必须在比赛现场旁边等候工作人员作出下一轮的比赛安排。

.各队啦啦队必须服从裁判和工作人的员指挥,站在规定的赛道外。

.为保证比赛的安全,参赛队员一律不得穿钉鞋或赤脚参加比赛;不准带手套;裁判未判胜负前,手不能松开绳子。

.比赛应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重在参与,注意安全,量力而行。

.比赛过程中对裁判判定有异议时,只有领队有权提出抗议申请。

.同一场比赛中不可替换队员,如要替换队员需提前申请(男生替补只能替换男生,女生替补只能替换女生)。

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鲤城区常泰街道办事处                 2018年4月18印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