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关工委现场观摩检查组莅临常泰街道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0-10-21 08:55 浏览量:1

10月19日上午,泉州市关工委“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现场观摩检查组在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赖新民带领下,莅临常泰街道仙塘社区开展现场观摩检查指导工作

现场观摩检查组一行首先实地参观已建成投入使用的仙塘社区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并深入了解仙塘社区关工委开展“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情况。2020年,仙塘社区关工委健全完善“党建带关建”的领导体制,努力打造广大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社会教育“三好平台”即:业余学习“好课堂”、健康娱乐“好场所”、文明创建“好阵地”—— “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其中室内面积600多平方米,设有科技活动室等13个功能室;还有室外面积700多平方米,设有多功能运动场及青少年教育宣传栏。暑假期间,仙塘社区关工委携手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五老”志愿者在“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开展 “学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线上答题活动,开展闽南文化课、禁毒知识宣传课、环保垃圾分类小课堂、英语小课堂、书法课、机器人体验课、小作家体验活动、“爱家爱子”科教沙龙等活动。

随后,现场观摩检查组在“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召开汇报座谈会,区关工委主任骆建国从创新“五个机制”达到“五个提升”向市关工委现场观摩检查组汇报鲤城区关工委开展“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情况。

最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赖新民作强调发言,他对鲤城区关工委开展“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提出四点意见:一,突出政治引领,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探索青少年当前存在的问题,明确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要求和方向;二,深化基层关工委工作,充分发挥青少年红色基因教育基地和基层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这些阵地作用,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三,强化基层建设,健全基层机构,提高基层工作的主动性;以提升“六有”为基础,以创建“五好”为目标,基层关工委创“五好”质量要不断创新提高,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四,抓好“网上关工委”建设,争取今年完成配齐设施;关工委的工作要勇于担当,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