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护安全,常泰街道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2-07-01 12:34 浏览量:1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检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锻造本领过硬的应急处置队伍。6月29日上午,常泰街道在程居数字经济智慧园举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刚涌、区应急局局长谢立雄、鲤城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林志群等领导出席活动。

 

 

    演练模拟厂区电线短路引发火灾,出现大量浓烟,有人员被困。火灾发生后,园区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开展救援,对起火点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同时报相关部门。接到报告后,常泰街道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建立临时指挥部,及时对现场险情进行分析研判,指挥各部门救援力量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迅速开展救援工作。演练过程中,各工作组各负其责,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严谨细致,最终圆满地完成各环节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指挥部总结了演练中的经验和不足。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应急队伍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变和实战能力,全面提升辖区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技能和应急救援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下    一步,常泰街道将持续组织各类应急演练活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