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泰街道:党建引领“满格” 释放防疫“能量”
时间:2022-12-02 09:54 浏览量:1

近段时间以来,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常泰街道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为阵地,使疫情防控工作从一“点”一“线”向“面”全覆盖。

 

 


图片
图片
图片

组织体系满格

01

执行顺畅有速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聚焦强化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工作,通过支部建在网格上、党员沉到网格中、防控融入网格里,全街道划分10个社区一级网格、51个二级网格、31个三级网格,配备专兼职网格员224名。积极在网格内开展“组织找党员”活动,大力摸排网格内的在职党员、退休党员、流动党员积极参与网格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充实网格红色力量和防疫人员力量,形成“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住户)党小组--党员联系户”的穿透式组织体系,建立及时逐级上报情况的工作机制,构建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上下贯通、相互配合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确保疫情防控政令畅通、高效落实。


图片
图片
图片

先锋作用满格

02

服务暖心有温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街居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不畏艰险,坚守岗位,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协助做好核酸检测采样点物资准备、人员调配、任务分配等各项工作,对破坏秩序的人耐心劝导、对需要帮助的人贴心服务、对不懂亮码的人细心指教。各级网格长、专兼职网格员、楼栋长、居民小组长、物业管理人员等各类群体中的党员,自觉亮出身份、亮出职责、亮出担当,充分发挥人头熟、地域熟、情况熟的优势,及时投入到外地入鲤人员信息摸排中,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提醒居家管控、隔离、监测对象,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并主动为其送上生活必需品。“疫”线党旗高高飘扬,红色身影随处可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

图片
图片
图片

结对共建满格

03

联防联控有力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严格落实完善中心城区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加强一线工作力量的有关部署,主动与结对共建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对接,10家结对共建单位及时完成报到。充分发挥“近邻党建”联盟作用,30余家联盟单位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八方来集,形成立体式、全覆盖的“合力防线”。充分发挥“近邻党建”联盟作用,30余家联盟单位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八方来集,形成立体式、全覆盖的“合力防线”。例如联合区商务局、常泰派出所开展密闭空间经营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检查,采取列清单、分片区、定职责的方式,深入到辖区每一家密闭场所,督促辖区酒店、KTV、超市、网吧等密闭空间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具体。辖区内多家企业,充分彰显非公党组织的“疫”线担当,多次主动联系街道、社区了解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随时做好出资捐物准备。

\ | /

 

 

 

下一步,常泰街道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工作,把党强大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防控疫情工作的优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助力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