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桥街道盯紧指标全力冲刺第四季度
时间:2013-10-08 00:00 浏览量:1

    一、跟踪协税护税,深入挖掘增收潜力。巩固现有税源,盯住重点税源,跟踪走访业主和税局等部门,确保应收尽收,同时深挖潜力,尽量弥补税收缺口。主要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积极与企业沟通协调,动员主要的房地产项目以及辖区内较大企业如金科、力兴、路易斯、百川等预缴企业所得税。二是积极争取在建重点项目如南益·鲤景湾、卓辉·金色外滩等项目多预缴企业所得税及建安税收。三是积极争取区外部分机会税源,力争缩小全年税收任务的差距。

    二、加大招商力度,夯实经济基础。一是要充分利用区政府出台的奖励政策,摸清在外乡贤的底数,找准有意向投资的乡贤,落实好跟踪对策,使一些好的项目能真正尽快落地并产生成效;二是充分利用现有部分闲置厂房,加大引办新企业的力度,并尽快地办理新牌照和税务登记,争取新增税源尽快入库;三是督促已招入的建安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并全力推进总部经济区、滨江商务酒店、旧浮桥街等项目尽快动建,增加建安税收。

    三、应统尽统,争取部分产值纳入统计。第四季度,街道将积极协调现有的23家规上企业,做好企业主的沟通工作,加大产值申报幅度。同时,街道还将主动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协助有潜力、具备规上企业条件的规下企业申报转为规上企业,并做好统计业务培训与指导工作,协助企业做好自查申报和规范管理。

(文 杨鹭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