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桥街道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时间:2019-03-28 17:34 浏览量:1
     青少年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正处于身心发育阶段,由于紧张的学习和集体生活的特点,学校结核病爆发的案例时有发生,给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危害。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参与和关注结核病防治工作, 327日下午,浮桥街道办事处、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福师大附属中学联合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共有300余位学生参加。

现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陈医生为学生们传授防治结核病知识,他用浅显易懂、生动形象的PPT展示结核病的症状、传播途径、危害、治疗原则及预防措施,引导学生们树立个人是第一健康责任人的意识,养成不随地吐痰、多运动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有效预防结核病发生。讲座过程中还穿插了结核病知识有奖竞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讲座结束后,卫计办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分发控制结核人人有责宣传单。

通过此次活动,大大提高青少年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使每位公民肩负起社会责任,共同抗击结核病。(浮桥街道 苏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