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社会教育,打造第二课堂——市文明委组织参观滨江未成年人活动中心
时间:2019-04-30 10:55 浏览量:1

2019429日下午,泉州市“完善社会教育,培育时代新人”现场学习会在我区召开,省市文明委领导及各县市区相关部门人员等共50余名与会人员参观了浮桥街道滨江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对滨江社区高标准规范化完成中心建设,打造出中心市区首个新建小区,将售楼部资源收归公益事业的典型,给予了充分肯定。

2018年以来,在市文明委调研指导下,在鲤城区委文明办、区直相关部门、浮桥街道以及滨江社区的共同努力下,滨江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建设高标准完成建设,设置了独居特色的百姓书房、闽南民俗文化,核心价值观长廊,开展了科技vr体验、3d制作、五祖拳传承教学等特色活动,当年建设当年开办暑期活动营,形成家校共育机制,开展各类活动20 余场,参与人员 400 人次,成为辖区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