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桥街道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9-20 08:54 浏览量:1

919日上午,浮桥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浮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林金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第3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晓端作指导讲话。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区委第3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各社区主干,浮桥街道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两新组织党支部委员,街道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林金苗书记指出,中央指导意见对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和强化分级分类指导作出重点强调、提出明确要求。党支部要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组织党员学习,确保覆盖各行业、各领域;要抓牢检视整改这个关键,组织党员查找差距和不足,通过多种方式确保整改到位;要突出分级分类推进这个要求,不同层级要防止上下一般粗,不同领域要防止左右一个样。

并提出三点意见:一、牢牢把握“为什么”,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全街道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安排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效率起步、高质量推进。二、牢牢把握“要什么”,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正确。要结合实际对标对表,聚焦目标精准发力,充分借鉴运用省里第一批主题教育“四个始终”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取得预期效果。三、牢牢把握“干什么”,确保主题教育落细落实。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从一开始就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做到既同步谋划、同步开展,又紧抓重点关键、不平均用力。

李晓端组长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贯彻“十二字”总要求。要突出重点对象,领导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注重分层分类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实际,合理安排、精准指导切实防止“一刀切”“一锅煮”。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强化主体责任各党工委、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力戒形式主义,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防止层层加码,坚持务求实效。

目前,我街道已成立了以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并统筹制定了街道主题教育有关工作方案,作出总体安排,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