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桥街道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时间:2020-07-02 16:32 浏览量:1
    7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浮桥街道邀请腾启律师事务所庄跃平主任作《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街道党政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各社区两委参加学习。

庄主任从立法过程、《民法典》的体系、《民法典》中的行政规范及依法行政对《民法典》时代的回应四个方面对《民法典》展开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讲解,结合具体案例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民法典》的精神和内涵。整场讲座让听众受益匪浅,获得了热烈的好评。

《民法典》作为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行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大意义。通过此次学习,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及各社区两委带头学习贯彻《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工作习惯,不断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