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部署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时间:2018-12-29 16:57 浏览量:1

元旦、春节将至,为严格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强化教育监督管理,高新区部署落实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一是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知敬畏、存畏惧、守底线,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落实《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泉委办〔2018100号)精神,元旦、春节期间不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

二是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严防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是要求纪工委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立足单位和自身职责范围,严格按照中央办公厅关于规范督导检查的有关工作要求开展监督检查,既要注意针对性、有效性,形成有力震慑。又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不断传导压力,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元旦、春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及时组织核查处置,出现违规违纪问题,一经查实,将从严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