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2-04 16:59 浏览量:1

123日下午,高新区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超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省党代会主要议程、会议内容,并重点学习省委书记尹力所作题为《高举旗帜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工作报告,对工作报告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吴超鹏书记就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思践悟,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尹力书记所作的省委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引领全省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纲领性文件。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工作,联系实际,切实学懂弄通报告精神,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成为全体干部职工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高新区落地生根。要以专项行动为抓手,与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把所有干部都调动起来,推动各项工作走实走深。抓好福厦泉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政策机遇,主动融入新时代新福建和泉州“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工作大局,对标先进开发区,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等方面出发,明确今后五年高新区的重点任务,列清单,找差距,抓落实,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上新台阶。

三是坚持从严抓落实,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突出实干导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干部知责尽责,履职担当;要压紧压实责任,发挥好党员干部的一线带头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