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三举措做好元宵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02-25 09:02 浏览量:1

切实加强辖区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工作,根据上级关于加强元宵节期间赏灯活动安全生产及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工作部署要求,街道早行动、早部署,加强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相关安全工作。

一、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212日,海滨街道召开元宵灯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就元宵节安全生产工作和应急值守工作要求各部门、各社区充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层层细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各社区义务消防、微型消防巡逻车均要上岗上路,做好巡查工作

二、深入排查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检查

街道各部门及各社区严格落实“网格化”制度,立即对辖区的商场、超市、工业区等场所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以元宵赏灯活动挂灯点为重点,重点排查是否涉嫌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安全逃生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线是否乱拉乱搭,小餐饮场所的燃气使用情况。出动检查人员120多人次,检查场所80多家次。

三、广泛宣传切实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针对辖区实际,街道组织力量在公共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单位,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在农历十三至十六晚上,共3辆微型消防车上街入巷进行巡逻,采取多种形式宣传火灾预防知识和安全防护技能,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燃放烟花爆竹及出入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知识。

海滨街道 原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