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开展停车场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9-03-11 17:00 浏览量:1

为深刻吸取3月3日中午涂门街附近灵慈沟4号停车场火灾事故的经验教训,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自带队,从4日起,海滨街道对辖区的停车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工作人员主要围绕及时清理阻碍消防通道堆放和停放的杂物、及时劝阻机动车及非机车违规充电行为、及时消除墙体和管道脱落风险、及时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有效四个方面展开,同时要求各停车场管理单位加强隐患风险排查,确保安全标识明显,监控设备完好运行,人员定时巡查。因电动车充电事故频发,检查人员加强对停车场承包者的安全宣传教育,要求晚上12点后一定要统一拉闸断电,避免部分电动车充电过夜引起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有效解决电动车充电安全便捷问题,防止出现因乱拉、乱接线路板等发生的安全问题,街道积极推动辖区内的5个大停车场作为第一批停车场,要求其与第三方合作铺设智能充电设备,该设备能很大程度避免电动车过度充电,规范充电区域安全,目前已有第一停车场等开始铺设。接下来会进一步向辖区内其他停车场推广。

海滨街道  吴原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