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鲁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学习雷锋见行动 志愿奉献当先锋”
时间:2019-04-09 08:18 浏览量:1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着力营造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和谐社区建设。东鲁社区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泉州市公路局在东鲁社区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志愿奉献当先锋”主题活动。

    志愿者们先在辖区内进行卫生整治工作,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充分发扬了雷锋精神,撸起袖子拿着铁夹、扫帚、垃圾袋等工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不忽视每一个角落,不遗漏每一颗烟头。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辖区面貌焕然一新,道路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有效改善了环境卫生,为群众提供了舒适的人居环境,为美丽社区建设助力添彩。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了脑瘫青年黄培坤家,帮助常年坐轮椅、久居家中的黄培坤“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让他能在大自然中,体验阳光,体验美,体验幸福,体验纯净,体验温馨,体验柔情和爱心。对于黄培坤来说这是难得的机会,感受外面世界的精彩,享受结交朋友的快乐。通过小小的活动,希望能让他在不老的青山,不废的江河,不灭的太阳中体验生活的美好,增强他直面缺陷的勇气,提升他的自尊、自信、自强,做一个“精神明亮的人”。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了雷锋精神,树立了人人讲文明、讲卫生的新风尚,同时营造了社会关心、尊重、理解和帮助残疾人的氛围,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成果,让“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泉州市鲤城区海滨街道东鲁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