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洲社区快乐暑期—总结篇
时间:2019-08-21 08:35 浏览量:1

2019年金洲社区为期一个月的快乐暑期夏令营正式闭营,为这段充满欢乐的时光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快乐暑期夏令营从710日开始,社区的小朋友们在2名启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会工作者和2名大学生志愿者的陪伴下,不仅暑期作业得到了辅导,还学习了许多知识和技能,其中包括:英语、日语、剪纸、绘画、涂鸦、垃圾分类、唱歌、染纸、折纸、科学实验等一系列,让小朋友在充实暑期生活的同时,也学有所获;以及综合类课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教育、性教育、环保实践等,为小朋友补充课堂之外的知识,使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并且更好地融入社会。

 

 

夏令营的成功举办,离不开金洲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和家长们的支持,是他们一次次默默付出,夏令营才能够顺利举行。在夏令营的课程和活动中,许多组织和机构也为小朋友们的学习付出了努力。雅智艺术中心的老师们为小朋友们带来了葫芦丝、琵琶、中国舞、古筝、陶笛、书法等艺术类课程,为小朋友们打开艺术世界的大门;吴家春中医诊所的医师为小朋友们和家长们讲解了中医的基础知识,传授简单实用的穴位按压疗法;“软件侠”少儿编程的老师从基础开始,由易到难,为小朋友们的编程动画启蒙;交警鲤城大队三中队的警察同志通过视频和案例,生动地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坚果实验室的老师带领孩子们动手实践,发挥科学精神,自制紫外线验钞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I-环保实践队为小朋友们展开了一次的垃圾分类宣讲会,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等知识;京师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为小朋友们普及法律知识,从《宪法》到《教育法》,不论是小朋友还是家长都受益良多;感谢以上组织和机构的大力支持。

      2019金洲社区快乐暑期夏令营到这儿就要告一段落了,祝愿所有的孩子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