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新门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系列活动
时间:2020-01-20 11:51 浏览量:1

2020年鼠年春节即将到来,为营造欢庆祥和的新春氛围让社区居民在品味春节的民风民俗中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1月19日,海滨街道新门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在芳草园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系列活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一、“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社区邀请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免费为居民书写春联,活动现场墨香四溢,洋溢着欢快、祥和的年味。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深受居民的喜爱,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两个小时的现场活动共送出春联200多幅。

二、“迎新春送温暖”活动

社区携手共建单位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为困难党员、低保户、残疾对象、空巢老人等15户困难家庭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及新春祝福,让困难家庭能温暖过冬,幸福过年,有力促进了社区的和谐与稳定。

三、“迎新春·传承非遗文化”活动

为弘扬传统文化艺术,社区还邀请民间艺人现场展示指尖上的魔术——“妆糕人”、灯笼制作等传统民间工艺,让更多人了解传统民俗技艺,体验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

  

四、迎新春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有垃圾分类、乐高等趣味体验,以及免费义诊、测量血压、口腔检查等便民服务,社区志愿者还向居民进行移风易俗、共建美好古城、禁毒、扫黑除恶等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

春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是传承优秀中华文化、促进社会和谐的精神纽带。新门社区围绕“我们的节日”主题,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拉近了邻里情,让居民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营造温情祥和的喜庆氛围,为构建和谐文明社区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海滨街道新门社区  王湘玲

2020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