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爱心行
时间:2020-02-20 08:30 浏览量:1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来势汹汹,更需众志成城。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金洲社区党支部党员及各界爱心人士,弘扬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挺身而出,积极捐助,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我这里有100个口罩赠予你们居委会,作为社区开展防控工作的物资。” 卓先生说。一包口罩平常本不值几个钱,但在一罩难求的情况下,就是一份厚礼,同时也让我们感觉疫情防控你、我同行,让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卓先生还表示说,100个口罩只是略尽绵薄之力,今后,我将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自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1月28日,刚面试完的湖北籍小王接到一个电话,是通知其不用去上班的消息。原来,诚达橡塑制品的老板盛艳红得知,小王来自疫区,为了支持社区防控工作,愿停工不停薪,无偿给予小王2个月底薪,同时,盛老板还表示,如果正式营业后,小王不来上班也没关系。疫情在前,总有些温暖不期而遇,小小的举动,让小王身在异乡,倍感温暖。

在社区防疫第一线,还有一个个忙碌奔波的美丽身影——党员志愿先锋队,他们自愿组织起来,对堤后路、滨江路两侧店面,来回进行劝缓开店,并对小区出入人员信息及时反馈,协助对隔离人员的监管。还有众多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党员郑维斌放弃春节假日,为居民提供预防知识宣传咨询及义诊,坚持上门为隔离人员量体温、提供生活服务;党员王建通等楼幢党小组成员踊跃当好小区的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等。

点滴善举、汇聚成河,疫情面前,危难之际,辖区内的党员、居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尽己所能,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大爱情怀和社会责任。我们坚信,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终将消散,共迎春暖花开。

(供稿人:金洲社区叶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