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参加第三届“贤銮杯”泉州海丝小记者年度好新闻奖喜获佳绩
时间:2020-09-17 09:51 浏览量:1

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参加第三届“贤銮杯”泉州海丝小记者年度好新闻奖喜获佳绩。本次活动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公开征集新闻作品,共收到各类稿件两千多件,我校学生踊跃地参与投稿,最终在众多的参赛者脱颖而出,斩获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获奖人数名列前茅。

长期以来,我校十分重视闽南文化教育,开展闽南童谣等闽南文化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热爱家乡,学习闽南文化。此次活动,学校高度重视,发动学生积极参与,学生参与面广,三至六年级的学生报送了上百件作品,经过精心挑选,最终确定十五件作品参赛。

活动中,同学们受到了闽南民俗文化的熏陶,提高了文化品味,也更多地了解、记录、传承和发扬闽南民俗文化。今后,我校将继续致力于弘扬优秀闽南文化,引导同学们亲近民俗文化,培育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在校园中营造传承海丝经典,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