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不解防】歌唱祖国,海滨街道封控区解封“仪式感”拉满!
时间:2022-04-03 10:29 浏览量:1

经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批准,鲤城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决定,陆续对海滨街道11处封控区解除封控。

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这离不开“疫”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夜以继日的付出与坚守,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帮助,离不开广大居民的理解和配合!

 

4月2日,海滨街道金洲社区江滨北路2150-2232号、江滨豪园C区2幢2梯,涂门社区羊公巷32号祥瑞楼、旧税务局宿舍等举行温馨的解封仪式,现场党旗飘扬,工作人员、志愿者与居民合唱《歌唱祖国》,播放“鞭炮音效”,不少居民在自家阳台挥舞小红旗、红领巾、红布块,共同庆祝解封。工作人员摘下封控区标识牌,为居民送上闽南传统的“鸡蛋面线”、苹果橘子等祝贺平安解封。“解封”的仪式感拉满,这是“闷久了”之后的一次情感释放,亦是自我打气、相互祝福。感谢每一位认真隔离、配合防疫的居民!

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的攻坚阶段,解封不等于解除防控措施!封控区解封后,各社区要继续做好该区域的管控工作,严格落实“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管理要求,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居民群众千万不可放松警惕,要严格实行7天健康管理,每日进行体温自测和健康监测,严格遵守静态管理规定,不流动、不聚集、不扎堆,自觉有序参与每一轮核酸检测,继续支持配合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