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防控、安全“两条底线”,持续加快复工复产步伐!——海滨街道传达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莅鲤调研讲话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时间:2022-04-19 10:36 浏览量:1

4月18日上午,海滨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莅鲤调研讲话以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洪涛主持,街道党政领导、机关中层干部、各社区主干参加会议。

 

林洪涛书记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莅鲤调研讲话以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林斯蕾主任从“补网”行动、“五源五同”、疫苗接种、社会面管控、防疫专员制度、复工复产、招商引资、惠企政策落地等方面,对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建设和加速经济社会发展恢复作出具体部署。

林洪涛书记指出,街道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刘书记的讲话要求上来,统一到区委常委会提出的贯彻意见上来,延续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良好精神状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能恢复,以最短时间、最大努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林洪涛书记强调:

一要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保持“解封不等于解防”的清醒头脑,树牢“快准严实细”的根本理念,落实全区“1234”应急体系有关要求,严密、细致抓好便民核酸检测、重点地区落地排查、居家人员健康管理、重点区域“补网”清零、复盘总结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防控工作细项,努力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严密防线。

二要快之又快提速复工复产。落实分区分类分时要求,切实把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作为复工复产的前提条件,支持帮助企业全力以赴开足马力生产、经营,千方百计拓展市场、做大规模,把疫情造成的影响、损失降到最低。复工复产专班要主动上门帮扶,帮助打通“堵点”、补上“断点”,确保各项纾困政策直达、惠及企业。要继续落实“一把手”招商工程,健全完善招商领导小组体制机制,增列招商工作绩效管理指标,强化薄弱社区招商意识、增强造血功能。要抓紧筹备成立街道商会,帮助企业坚定信心、抱团发展、共渡难关。

三要严之又严守好安全防线。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对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危旧房屋、城乡结合部、“三合一”场所等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五个一”准备要求,严把“五不复工”关口,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有效防范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