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下沉服务,传递海滨温度!——海滨街道召开助企纾困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4-25 10:31 浏览量:1

4月24日上午,海滨街道召开助企纾困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传达市、区两级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贯彻区委区政府“周调度、月恢复、季赶超”工作部署,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最大限度减少和对冲疫情影响,推动经济社会加速度恢复、高质量发展。街道在家党政领导、企业办和安办负责人、各社区主干参加会议。

 

会上,林斯蕾主任传达了市、区两级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着重从疫情防控、企业帮扶、生态保护、社区治理、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方面作了细化部署。刘君毅副主任就《海滨街道助企纾困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作了说明。

林洪涛书记作总结强调讲话,指出当前正处突围攻坚关键时期,街道上下要坚决贯彻、落细落实市、区两级会议部署,认清形势防风险,坚定信心抓发展,发扬海滨好传统好作风,把抓疫情防控的精气神转化为加快追赶的战斗力,在经济社会恢复发展中再战一场、再拼一回,决不能在经济发展主战场中拖后腿、边缘化。

一方面,要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时刻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总结固化经验做法,学习借鉴“无锡经验”,落实全员滚动核酸检测、重点地区人员提醒和落地排查、社区防疫专员摸排等机制,确保第一时间触发预警,最快速度扑灭零星“火苗”,进一步织密扎牢防控网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反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牢记放松警惕就会滋生隐患,特别是要紧盯“五小”行业、危旧房屋、“三合一”等加强宣传发动、排查整治,打牢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基础。

另一方面,要全力追赶提速推进复工复产。①充分认识,这次助企纾困专项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的重要抓手,也是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保稳定的有力举措,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把复工复产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支持各类经济主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市。②全员行动,9个小分队落实分组包片、全面摸排、上门服务,每日走访辖区企业、项目,从企业纾困贷款、稳岗补贴、减税降费、房租减免、增资扩营等方面全方位服务企业,用心用情打造“海滨服务”、彰显“海滨温度”。③解决问题,建立定期会商机制,每日梳理汇总《帮扶企业工作台账》,“一企一策”制定帮扶措施,落实问题销号闭环管理,切实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实实在在提升企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