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安全底线,保障复工复产!——区领导曾朝阳带队到海滨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时间:2022-04-26 10:33 浏览量:1

日前,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朝阳带领区教育局、文旅局有关负责同志一行到海滨街道检查疫后安全生产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洪涛、办事处主任林斯蕾、宣委胡文扬、副主任刘君毅陪同检查。

 

曾常委强调,疫后复工复产复学,可能是安全生产事故空窗期、高发期,必须坚决落实近期召开的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坚决防止、扭转因抢工时、补损失的心态导致的安全生产意识松懈,紧紧围绕“防疫情、促发展、保安全”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宣讲,牢牢扭住风险隐患这个牛鼻子,切实排除在早、化解在小,为复工复产、复市复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曾常委一行先后检查了花桥宫、泉州第二中心小学和圣家公寓,每到一处都简要听取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介绍,并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进行深入交流,就加强文物、校园、出租房安全管理工作,反复强调抓安全就是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安全保障工作穿透到文物保护、教育教学、房屋租赁等管理全过程、各环节。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属地街道与行业责任主体建立健全及时沟通、互相配合机制,靠前了解复工复产企事业单位在安全技术、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实际需求,为其提供具体业务的“一对一”帮扶指导。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每到一处,随即兵分几路、直奔主题,现场查验了电气线路、消防设施、器材配置、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视频监控等重点部位和操作技能、应急演练、巡查巡防等关键环节情况,并当场郑重反馈了问题清单,责令限时整改反馈,要求属地街道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形成闭环、落到实处。

下一步,海滨街道将继续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各行业领域风险防控意识,坚决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合力为复工复产、复学复市“保驾护航”,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