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心连心,最美志愿红!——海滨街道举行“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志愿者抗疫故事分享会
时间:2022-05-10 09:08 浏览量:1

4月29日上午,海滨街道在泉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志愿者抗疫故事分享会。海滨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洪涛、泉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朱光耀、鲤城区委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连英霞、海滨街道党工委宣委胡文扬、鲤城区实验小学副书记万媛媛、金山社区党委书记曾玉云以及23名志愿者代表出席分享会。

 

林洪涛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一是回顾。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街道上下全员上阵、风雨无阻,与病毒竞速,同时间赛跑,尤其是包括邻里“家家帮”福狮先锋队在内的广大志愿者无畏逆行、同心抗疫,打响了一场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用较短时间实现零新增,成功把疫点控制在最小范围,阻断了病毒传播扩散风险。二是感谢。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对冷热交替、狂风肆虐的天气,广大志愿者纷纷主动请战、迅速集结、英勇无畏,承担起核酸检测、封控管控、卡口值守、物资配送、困难帮扶等工作,其中,许清楚跑遍了市区数家药店为急危老人送齐64种药品,吴敏源、苏丽萍夫妇将年幼孩子独自留在家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最美情怀,陈鹏里为应对居民不同订单需求激增仅用2天时间就开发出小程序……腿跑酸了、嗓子喊哑了、脸手晒黑了、黑眼圈了却毫无怨言,演绎了最动人的海滨风采、最感人的海滨故事,正是有你们,市民的生活才得以在疫情期间正常维继,你们是新时代的最美“逆行者”,是阳光下最靓丽的“志愿红”,无愧为海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坚力量。这里,我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广大志愿者在内的支持海滨疫情防控工作的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衷心的感谢!三是畅想。现在进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防控不容松懈,发展加力提速,我们倍加感念这段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岁月,更应该从中总结经验、得到收获,特别是要继续巩固壮大、礼遇善待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一同把战役精气神体现到加速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主战场上来,为海滨“实施六大抓手,勇走三个前列”继续贡献力量。

最后,林洪涛书记深情讲到:走进海滨,感受温馨;海滨有您,幸福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