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街道2019年招商季专项行动活动方案
时间:2019-01-25 14:48 浏览量:1

根据《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鲤城区2019年招商季专项行动活动方案的通知》(泉鲤政办〔20196)文件精神,结合街道实际,制定《金龙街道2019年招商季专项行动活动方案》,具体如下:

一、活动期限

201911日至2019331日。

二、目标任务

全街道第一季度签约产业项目投资总额2.5亿元以上(项目投资总额指纳入福建省“五个一批”项目动态管理信息系统或省工信厅“项目信息管理系统”的签约项目投资总额);完成1场招商活动;完成1个对接项目。

三、工作措施

(一)领导挂帅,亲自推动。要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各社区、各部门主要领导做到“四个亲自”:重要客商亲自会见、重大项目亲自洽谈、重大问题亲自协调、重大考察团亲自陪同。要因地制宜建立健全领导联系重点招商项目制度,由党政领导“亲自挂帅、亲自领办”,推动招商项目的洽谈、落地和建设工作。

(二)精心谋划,集中攻坚。要充分利用春节期间乡亲、侨商、人才返乡契机,举办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发动客商、人才来我市投资兴业。要及时组织招商小分队,主动出击,带着项目、针对目标、锁定企业(客商)、上门对接,力争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配套强的重大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招商项目签约后的动态管理,细化落实责任清单,把控时间节点,倒逼项目快速落地。

(三)摸清底数,分类施策。要全面梳理在谈、在批、在建招商引资项目清单,全面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分类施策,切实推进“在谈项目促落地、在批项目促开工、在建项目促投入”。对于在谈项目,要加大盯引力度,采取“一对一”盯引机制,全力破解有关项目规划选址、扶持政策、土地征用等制约问题。对于在批项目,要切实落实代办服务等机制,做好跟踪服务工作,提高项目审批速度。对于在建项目,要动态掌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着力加强停建项目或进展缓慢项目的服务工作,增强企业投资信心。

(四)把准节点,倒排计划。要剖析目标任务的预期完成情况,查找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制订有针对性的工作计划,把准时间节点,落实职责分工,突出项目快速落地、有效投入等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确保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五、工作要求

(一)精准谋划,主动对接。各社区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招商工作的责任意识,围绕街道经济发展大局,千方百计谋划项目,获取投资信息,实现以商招商,以实际行动落实好“走出去”、“请进来”,不放过每一次机会,对接好每一个项目。

(二)压实责任,跟踪通报。街道企业办要及时跟踪各社区、各部门责任落实情况、项目服务推进工作情况,做好一月一通报。要注重查找项目洽谈、落地建设、竣工投产等方面的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

(三)畅通信息,加强交流。街道分管领导、各社区主要负责人要加强沟通,充分利用各方面的人脉资源,畅通信息渠道。一方面,通过内引外联做好招商项目的对接工作;另一方面,主动向街道企业办报送对接招商项目进展情况,为招商季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