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干部精气神:金龙街道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12 09:47 浏览量:1

129日上午,金龙街道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天凯,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帆,区委副科级组织员陈晓辉到会指导。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志慧代表街道班子进行深入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问题查摆和自我批评,虚心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会议按规定程序进行,整体氛围融洽。班子成员间的互相批评既讲工作、又谈思想,点出不足、提出建议,真正开出了辣味,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黄部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街道班子对此次会议做了充足准备,能真正下功夫排查、梳理、思考问题,班子成员互相批评时能讲真话、讲实话、讲大白话,真正实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黄部长对街道党政班子提出了三点强调意见:一要持续掀起大学习热潮。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期重大任务,努力培养好学习自觉、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学懂弄通做实,进而融会贯通指导实践。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则和底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善于从政治上看待、把握、解决问题,将政治能力摆在第一位,勇于担当、干事创业亦要严于律己、珍惜声誉。三要全面推动发展。街道班子要把握新时期,抓住新契机,立足大局,开阔视野,思考如何破解难题,将班子建设推向新的水平,推动街道全面发展。班子各成员要对新接手的工作或新出现的问题勤思、敢问、想做, 并努力推动个人在观念理念、领导方法、工作艺术等方面的全面发展,努力推动分管工作有新突破、新亮点和新成效,努力让老百姓有新的获得感、幸福感!